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王斯成:启动国内光伏市场政府已经下了决心

2013-08-07 09:28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王斯成光伏市场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消息,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举办,期间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接受记者专访,表示中国将要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光伏市场,政府已经下了决心,未来38年内将实现每年10GW、15GW、30GW的装机容量递增。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您觉得大同这个地方是适合发展光伏行业吗?

王斯成:我觉得大同首先搞太阳能应用还是很好的,因为太阳能资源比较好,海拔比较高,资源在中国是二三类地区,不是最差也不是最好,基本上每年1200千瓦。发展产业来讲,也是有一定的基础的,因为现在中国的光伏产业大部分在南方,电费是比较贵,土地资源有限。大同是煤都,煤资源很好,可以提供比较便宜的电价,土地资源比南方富裕,发展产业还是有这个可能的。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地方建光伏产业园,大同这个地方呢?

王斯成:可以和大的企业,不要重新建,可以招商引资,这里有很多盐碱地不能长庄稼的,我在这里插队过几年。作为工业用地比较便宜,电力供给比较足,跟大同已经有合作了。

主持人:在这个时候,光伏产业产能过剩?

王斯成:它是转移,并不是说新建,把一部分高耗能转移,中国的高耗能产业转移,山西还有一些优势,真正转到西方去还需要配套,山西非常好,距离发达地区非常近,还是有很好基础的。

主持人:现在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还是需要政策的配套?

王斯成:中国光伏市场启动已经很快了,短短3年,去年已经是世界第二的市场,今年可能超过德国,中国宣布是10G,实际上6—8G左右,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光伏市场,国内是下了决心的,国8条大家已经看到了,今后的3年平均每年10G,今后再5年,2020年之前,平均一年15G,再往后,2050年中国的装机到10亿千瓦,后30年,平均一年30个G,几乎是现在的10倍,中国的光伏市场的启动是毫无疑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斯成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