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摩洛哥拟开启300MW聚光光热电站招标流程

2013-08-06 10:36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热电站光热发电太阳能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摩洛哥太阳能局(MASEN)日前宣布享有投标建设两座聚光光热(CSP)电站资格的赞助商候选名单,这两座电站的装机容量分别为100MW和200MW。

MASEN今年一月启动招标流程,并推出申请资格文件。七家财团日前通过资格预审,参加在提案申请(RFP)阶段的投标,旨在获得设计、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一家或多家电站的权利。

这两座电站坐落于摩洛哥瓦尔扎扎特NOOR太阳能发电综合设施。投标流程的提案申请阶段将于2013年九月开启。

这两个安装项目将被视作独立的项目,200MW NOOR II电站的设计选择抛物线槽技术,100MW NOOR III项目选择一座发电塔,其也将用于存储。

根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无论哪个财团赢得NOOR III项目,将可能在该发电塔装机容量方面拥有一定程度的灵活度。尽管MASEN援引100MW,但是该塔可能被建设高达两百米。

通过资格预审选择的投标建设NOOR II槽的三份申请为Abengoa SA和Abengoa Sola、International Company for Water and Power Projects和Sener Grupo De Ingeneria SA以及International Power SA和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Abu Dhabi Future Energy Company)。

四家财团获得许可为NOOR III塔投标,分别为Abengoa SA和Abengoa Solar、International Company for Water and Power Projects和Sener Ingeneria y Systemas、包含EDF、EDF Energies Nouvelles、Brightsource Energy、Brookstone Partners Morocco、Alstom Power和Mitsui & Co.的财团,以及International Power和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以及Solar Reserv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