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产品可融资性”首例项目落户江苏 盛康先“吃螃蟹”

2013-07-15 14: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盛康光伏光伏产品可融资性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李克强总总理提出“鼓励金融机构采取措施缓解光伏制造企业融资困难”,光伏产品的可融资性成为一个现实选择。发改委国际能源研究所有意加速光伏产品可融资性项目,密集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建设部、能源局、银监会、保监会等相关部委代表和光伏企业高管,磋商项目的实施细则。与此同时,发改委国际能源研究所正着力于项目的实施。

日前,发改委国际能源研究所的“光伏产品可融资性项目”第一个落实单位在江苏张家港诞生。作为首个落实单位的苏州盛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引起了业内的瞩目。

盛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新晔对记者表示,光伏产品可融资性的好处在于实现了新能源产品的不可融资性到可融资性的转变。而当前光伏企业获取银行贷款都对企业资产及负债率提出了诸多要求,同时,对融资的投向也提出诸多限制。客观上我们不得不承认,当前光伏企业因为市场环境变化或者企业所有者的愿景改变,有可能会出现企业转制不再生产或者终止企业的情况,同时产品本身也可能发生意外的情况,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企业已经无法承担这个责任,对电站业主将造成重大损失。所以盛康本着为电站业主考虑,争取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的首个VDE认证。

光伏企业融资处境堪忧

“上半年各银行都资金紧张、光伏企业的资金状况更是陷入窘境,银监会也发文对贷款投向融资做了严格的限制。可以说,光伏产品的认证机制及保险机构的介入已成为当前光伏行业融资的最为理想的一种办法。”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总工程师对记者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康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品可融资性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