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阿斯特太阳能将在未来光伏市场继续闪耀

2013-07-04 13:20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阿特斯光伏企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斯特太阳能Canadian Solar, Inc. 是2012年表现最佳的光伏中概股,2013年该公司显露出类似的表现。该公司是多晶矽太阳能面板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多数生产设施位于中国。

自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取得开门红以来,阿斯特太阳能股价曾经一路狂跌。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过度投资导致太阳能面板价格下滑。过去五年中光伏组件价格下跌近90%,即使成本最低的光伏生产商也蒙受损失。

阿斯特太阳能盈利同样出现过下滑,但是近来该公司在所有中国光伏生产商中上演最强劲的复苏。该公司重振旗鼓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对下游EPC项目和太阳能开发领域的战略关注。所有其他供应链公司利润率大幅下滑和录得巨额亏损的同时,这些下游领域却能够维持利润率。

阿斯特太阳能成功效仿了SunPower和第一太阳能等美国光伏企业。过去一年中,阿斯特太阳能股价累计飙涨250%。问题是该公司能否继续跑赢大盘。与美国光伏股相比,阿斯特太阳能股票依然便宜,股价有望进一步上涨。同时,我还看好晶科能源和ReneSola等其他基本面强劲的光伏股票,这些股票尚没有录得如此高的涨幅。

从根本上说,阿斯特太阳能是一家中国公司。该公司多数生产设施都设在中国,并且公司高层也是中国人。然而,该公司同样植根于加拿大并从安大略省旺盛的光伏需求中受益。

安大略省针对安装太阳能提供上网电价补贴,由于内部收益率诱人,该举措在开发商中反响热烈。阿斯特太阳能成功抓住该机遇,赢得了数百MW的项目。这些项目不仅能够带来丰厚的开发利润,而且还能够帮助消化该公司的太阳能面板库存。

阿斯特太阳能最新披露的毛利率在中国光伏企业中排名居前。随着太阳能面板价格上升而成本下降,该公司毛利率将继续改善。

近日,该公司签订了多个大型项目。该公司最近与三星公司签订了一项大型EPC项目,还获得了向泰国一座光伏电站供应91MW光伏组件的合约。该公司早已进军日本市场,并已经向需求不断攀升的日本市场供应了大量太阳能面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