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光伏新贵Scinifiti推出低成本智能硅片

2013-07-01 16:2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硅片硅料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驻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光伏新贵Scinifiti公司宣布推出首个低成本“直接替代元件”硅片。Scinifiti表示,该类型硅片能够提供与传统硅片相同的形状因数与性能。

Scinifiti表示,公司通过采用沉积法制造出轻薄的智能硅片(SmartWafer),主要用于光伏电池的制造。该企业已从Series B基金(该基金从当前投资者处募集)提出1000万美元,旨在将该产品推向市场。

Scifiniti首席执行官Sharone Zehavi表示:“就成本削减及促进太阳能市场规模增长而言,价值链中最大的机会就存在于硅片成本之上。我们具有可伸缩性的生产技术可将硅片成本削减50%之上——这无疑能大幅提升我们客户的利润率。”

硅料使用量削减幅度逾90%

Scifiniti指出,无需任何改变或购买新资本设备, 智能硅片就可以被合并进现有的工艺流程中。该企业预测,这些硅片能够将高质量硅料的使用量削减90%以上。此外,相比于传统硅片,该类型硅片的破损率更小,产能也能得以提升。

Scifiniti称,除了170微米的低成本基质,该硅片还包含30微米高质量多晶硅活动层。Scifiniti强调,带有有效光捕获30-50微米的硅层具有传统160-180微米硅片同样的转换效率。

SmartWafer30微米高质量多晶硅活动层

该企业还指出,这些硅片专为持续的性能而设计,并无“从头到尾”的参杂剂变化。

研发新工艺技术

除了SmartWafer,Scifiniti已研发出数个新技术,含同轴连续沉积系统、结晶化系统及先进的半级陶瓷工艺。该企业计划未来在其它产品的生产中采用这些新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