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英利王亦逾怎样看待光伏“欧盟危机”

2013-06-25 09:44来源:国际电子商情网关键词:英利王亦逾欧盟反倾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光伏行业正面临“欧盟危机”。中国企业生产的光伏产品的6成出口欧盟(EU),而欧盟决定征收反倾销税,势必对中国光伏行业产生影响。针对贸易摩擦的影响和今后的发展战略,日经采访了去年已在出货量方面跃居世界首位的英利绿色能源的首席战略官王亦逾

记者:您如何看待欧盟征收反倾销税?

王亦逾:毫无疑问这是不公平的。欧洲企业的优势在于设备和原材料,而中国企业的强项则是大量生产,双方一直在相互合作的状态下生产光伏产品。世界光伏产业建立在国际分工之上。但是一部分企业却不顾行业整体利益,呼吁对中国企业征收反倾销税。

这些欧洲企业的从业人数最多不过数千人。但是,如果包括原材料、设备和面板安装等业务,在整体上将有30万人的就业受到影响。如果(反倾销税导致)我们的产品销量下降,对欧洲原材料等的采购量也将随之减少。

记者:中国政府已向欧盟提出实施出口量配额限制。对此您怎么看?

王亦逾:行业团体听取了中国主要60~70家制造商的意见,而政府正在进行谈判。如果达成协议,我们将遵守。

关键是出口价格。欧盟觉得中国产品便宜。因此应该规定不要低于一定的水平。但如果抬高价格,也会失去销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王亦逾查看更多>欧盟反倾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