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业:前景光明 想方设法撑下去!

2013-06-06 13:25来源:半岛都市报关键词: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宣布将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这对岛城光伏企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6月5日,记者探访发现,去年开始,岛城光伏企业的日子就不好过,而倾销税的征收将会极大地打击企业的外销产品,从而影响到企业的利润。业内人士分析,光伏制裁短期对光伏产业有制约影响,不过欧盟的举动也将会推动国内光伏企业的优化重组。随着光伏发电的普及和国家政策的到位,光伏产业将会迎来春天。

上半年没接到一个国外单

提及欧盟即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青岛旭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经理叹了一口气。“要说影响,怎么可能没有,不仅是国外的市场受影响,国内市场销量也会被波及。”曹经理告诉记者,3年前,正是看好了光伏产业的前景,加上国家的政策支持,他才毅然决然地投身光伏产业。如今公司能够生产太阳能组件、LED第四代低耗高效照明产品、风光互补型路灯、太阳能路灯、太阳能庭院灯、草坪灯等太阳能应用系列产品,其中90%的产品内销,10%外销。然而从去年开始,欧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就已经让外销大受影响。

“今年上半年,我们跟欧盟几个国家一直在谈单子,但是由于税收的问题,将会影响到产品价格问题,双方迟迟没有谈拢,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外客户下单。”曹经理说,这让原本就发展艰难的公司更是雪上加霜。“你想想看,一些国内的客户本来考虑更换使用光伏产品,由于国外征税影响,他们会对光伏产品未来价格走势产生顾虑,有可能就放弃改换产品,这样就会流失掉一部分国内客户。”

企业重心已转向国内市场

“如果真的要征税的话,对光伏企业会有很大的打击。”岛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光伏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有大大小小上百家做光伏产品的公司,这其中,很多公司的业务都依靠外销,一旦征税,这部分业务的流失就会对企业打击很大。他告诉记者,目前光伏行业产品成本比较高,加上一些税收,很多小企业虽然账面上盈利,但是刨去成本税收,基本上是亏损的,每年也不断有支撑不住的公司倒闭。

“现在国外的生意不好做,大家都将重心放在国内市场上了,国内市场上目前竞争也很激烈。”曹经理告诉记者,如今公司主要靠走国内产品渠道,通过提高效率、服务,降低价格等方式吸引客户。“现在不求能发展壮大,目前的处境,就是想方设法撑下去。”不过,他告诉记者,他相信光伏产业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希望国家和政府部门也能针对光伏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扶持中小光伏企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