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德国莱茵TÜV建全新降雨测试平台

2013-06-03 11:21来源:德国莱茵关键词:德国莱茵太阳能产业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德国莱茵TüV再次拓展其太阳能产业检测项目。

这家太阳能产业全球领导品质及安全检测服务供应商已委托厂商在其科隆实验中心建造全新的检测平台,以检验屋顶集成型太阳能光伏系统(BIPV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对风雨的抵抗性。除了建筑整合型太阳能系统,全新测试平台还使用于检测集成型太阳能热电系统及各种屋顶建材对风雨的抵抗性。

在这些风动雨测试中,垂直落下的水滴会在受风的影响下,以一定的角度接触建筑物的不同部分,以此检测建筑物各个区块的防渗性。“我们分析完毕后,将向制造商提出一份报告,说明雨会在何时以何种程度渗入建材。如此一来,我们为消费者在屋顶整合型太阳能系统的后续状况及品质保证之间搭起重要的桥梁。”德国莱茵TüV太阳能研究及创新主管FlorianReil表示。他解释太阳能组装系统必须提出抗雨性证明,才能取得2PfG1794/10.10认证。英、法等国也要求倾斜式屋顶的太阳能组装系统必须提出相关证明(MCS012)。

德国莱茵TüV的检测与分析专注于太阳能系统对不同接触角度的防渗水性方面,该测试的基础是特别依据当下两项欧洲标准的草案:屋顶建材防渗性测试是依据prEN15601,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组件测试则是依据prEN50583。在测试中,德国莱茵TüV会模拟风雨状况,让受测屋顶结构的BIPV系统经历降雨及流水,以检测其防渗性。

德国莱茵TüV会以15、30及45度角,对屋顶进行个别测试。为符合prEN15601标准,风速会从每秒0米提升到25米,雨量则从每秒6毫米提升到416毫米。全套测试由附属测试组成,设定模拟降雨、风速及流水等气候因素并结合各种测试角度:低风速搭配高–以及后来的极高–降雨量,高风速搭配低降雨量,以及无风豪雨。受测系统的防渗性细节评估则会在12项附属测试完成后进行。根据prEN15601的定义,德国莱茵TüV会在测试区域的后方设置一个真空空间。除了这些测试,科隆的专家还会依据美国UL1703太阳能组件的标准进行喷水测试。

PSE按照德国莱茵TüV的要求研发建造全新测试平台,在屋顶根据安装指示使用常规安装系统安装组件。测试样本的面积达15平方米。德国莱茵TüV会针对1平方米以上,并包含至少一个水平及垂直组装接合处的有效测试面积进行测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莱茵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