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谷歌南非投资1200万美元建96MW光伏电站

2013-06-03 10:25来源:工控网(百站)关键词:谷歌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是目前能源发展中一直比较热门的话题,虽然包括风电及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利用在2012年都遭遇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发展及应用并没有停止,不断有新的资本进入该领域当中。

巴菲特,想必大家知道,他有着股神之称。目前,他除了一如继往的关注金融市场之外,同时也关注新能源市场。今年1月2日巴菲特旗下中美太阳能公司宣布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SunPower)公司收购579兆瓦的羚羊谷太阳能项目,引发A股市场中太阳能概念股报复性反弹,多只个股盘中涨停。

此外,全球科技巨头谷歌公司,除了继续进行尖端科技产品的研发,如谷歌眼镜、谷歌无人汽车之外,近日也开始押宝新能源产业。

网络搜寻巨擘Google除了已在美国投资千万美元于洁净能源领域外,现在又首度瞄准南非市场投资1200万美元,建立了96MW(百万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地点选在南非北开普敦省的波斯特马斯堡,未来估计可供电给3万个南非当地家庭,这个电厂总投入金额为2.6亿美元。

针对Google在绿能方面的投资,资策会MIC光电产业分析师高鸿翔认为,Google本来就满手现金,与其放在银行里,倒不如有选择性地找一些认为投报率较高的标的,甚至可以有一些回收,而Google在各地的资料中心也有一些绿色电力的需求,这些投资对Google仍有一些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谷歌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