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南江集团携手中科院建石墨烯产业基地 前期已投2.67亿

2013-05-30 09:49来源:中证网关键词:石墨烯太阳能电池南江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上海南江集团将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共同推进“大面积单层石墨烯产业化项目”,前期投资达2.67亿元。日前,石墨烯产业基地已成功落户重庆高新区,将力争在一年内建成首期生产线并投产,形成1000万片石墨烯产能。

点评:作为迄今为止发现的电导率和光学透明性最好的材料,石墨烯在纳米器件、超高速晶体管、太阳能电池、柔性触摸屏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A股中,华丽家族第一大股东为南江集团,金路集团也与重庆中科院有技术开发合作。

继德国表示不支持对中国光伏产品征税后,目前反对征税的欧盟国家已扩大到14个,超过半数。业内人士称对华光伏产品终裁税率或将降低,对国内光伏组件企业形成直接利好。受此影响,中概太阳能板块28日再次大涨6.56%。

据悉,监管层紧急召集证券公司高管29日在京召开闭门会议,为更高层提供证券行业全面发展框架设计的政策建议。券商股或迎来发展机会。

国务院29日晚发布十二五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5%,一批创新型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以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板块将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墨烯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南江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