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法国Soitec推出转换效率高达43.6%的四结光伏电池

2013-05-29 11:43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关键词:光伏电池Soitec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总部驻法国柏尼(Bernin)的SoitecSA公司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四结太阳能光伏电池。经共同研发者总部驻德国弗莱堡(Freiburg)市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证实,该类型光伏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已至43.6%。

Soitec表示,当太阳光线浓度为319时,该光伏电池效率可达43.6%,并指出当太阳光线浓度介于250-500之间时,该类型电池效率将超越43%。Soitec预计,该四结技术将超过三结光伏电池的效率。

Soitec首席执行官André-JacquesAuberton-Hervé表示:“效率提升是超越传统光伏经济的重要一环。这项卓越的成果可为我们太阳能部门带来巨大价值,并且可验证我们在太阳能市场中的战略与商务模式。”

“通过与两家世界顶级的研究机构Fraunhofer与theLeti的合作,短期之内我们取得重大进步。未来,这个概念仍将不断发展,有望至2015年将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至50%。”

设计包含两个双结子电池

该新型四结设计运用两个生长于独立III-V复合材料复合材料中的双结子电池,复合材料能够令带隙组合物捕获更大范围的太阳光谱。Soitec采用旗下专利半导体粘结及基于层转移技术开发该新型电池,该技术已在半导体行业运用数十年。

该新型电池是由Soitec、FraunhoferISE及材料能源Helmholtz研发中心联合开发,总部驻法国Grenoble的CEA-Leti也参与到该项目的研发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查看更多>Soitec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