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新商机” 无第二个“尚德”

2013-05-14 10:19来源:上海商报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NEC第七届(2013)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SNEC 2013”)于今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1800多家参展商参会。

在SNEC2013的展商名单中,国内光伏巨头身影依然活跃,尚德电力、英利、保利协鑫、赛维LDK等企业无一缺席。

光伏产业的寒冬

并未过去

作为SNEC的传统论坛项目,在昨天先行举行的全球光伏领袖对话中,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内容涉及面对全球性的贸易壁垒、全球光伏产业面临着挑战与机遇、未来5年最有增长力的市场预测等内容成为会议焦点。来自欧、亚、美洲的企业CEO表示,在美国、欧盟可能实施的“双反”等惩罚性税收政策下,光伏产业的寒冬并未过去。

去年,中国光伏产业接连遭来自美国和欧盟的两记“大棒”,身处寒冬的中国光伏企业深深陷入“双反”的泥潭。江苏是中国光伏产业最发达的省份。据悉,该省多晶硅年产能达到6.5万吨,居世界第一位,电池组件产能也占到了世界产能的三分之一,今年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而这只是正处寒冬的光伏行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18日,一个重要的新闻引发市场关注,由8家国内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对无锡尚德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2013年3月20日,无锡市中院民二庭裁定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

去年10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案作出终裁决定,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并设定了18.32%-249.96%的反倾销税率和14.78%-15.97%的最终反补贴税率。

欧盟委员会随后不久发布公告,称已对从中国光伏企业进口的硅片、电池、组件启动“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