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ACCC指控部分光伏组件供应商虚假标榜“澳洲制造”

2013-05-09 14:3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市场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s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正对标榜澳大利亚Euro Solar公司和澳大利亚光伏组件进行贸易的企业提出诉讼。这些企业遭到指控是因为他们宣称自己的光伏组件是澳大利亚制造,而实际上他们是从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

澳大利亚住宅光伏市场的需求量一直颇为强劲,然而,部分供应商的信誉可能将受到打击,5月8日,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已对两家企业虚假宣传自身产品提出起诉。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宣称,这些企业伪造客户评价,并谎称他们所销售的组件是澳大利亚制造的。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 Rod Sims声称,消费者应当能够依靠产品标签的准确性,尤其是当他们准备为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支付额外价格的时候。具有误导性的凭证声明会对竞争过程产生巨大的影响,并且对当地的经济造成伤害。

而Sims没有提及的另一大因素是虚假宣传也会对光伏产业造成伤害,对使用寿命长的组件的信心是客户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

此外,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也对Nikunjkumar Patel提出了诉讼。

Patel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拿出证据给我看看,我在哪里写了组件是澳大利亚制造的。如果是我、我的公司或者是承包商写的,那么我马上就会修改。

随后Patel将他的公司和阿特斯太阳能(Canadian Solar)进行比较,尽管这家公司名为“加拿大”,但是该公司是在中国生产组件的。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声明称,ACCC正在寻找有关被指控企业及Patel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ACL)的证据。此外,该委员会计划发布禁令、公开订单、征收罚金等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