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海优威抗PID型EVA光伏胶膜成功通过双85测试

2013-05-03 11:10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胶膜海优威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日,光伏封装材料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海优威宣布其抗PID型EVA胶膜,已通过耐85℃85%湿度老化测试,并推出PID解决方案。据介绍,海优威技术团队经过不断研究、反复试验筛选,最终在电池片、系统等其他条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使用海优威的抗PID型EVA胶膜的电池板,有效降低了产品功率的衰减,帮助光伏组件顺利通过相关PID实验。

实验表明,在温度65℃/湿度85%/电压1000V条件下,组件功率96小时几乎不衰减;在温度85℃/湿度85%/电压1000V/96小时的PID实验中,功率衰减小于5%,在性价比上面具有较大的优势。鉴于此,已有部分国内组件厂商将海优威抗PID型EVA胶膜做进了TUV证书之中。

据悉,目前只有部分进口品牌的EVA胶膜具有类似的抗PID性能,海优威抗PID型EVA胶膜的成功推出,有效为国内光伏组件企业降低了成本。

潜在电势诱导衰减PID (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是指当太阳能模组与地面形成高强度负电压,长期的高电压作用使得玻璃、封装材料之间存在漏电流,于是大量电荷聚集在电池片的表面,钝化了电池表面,损害太阳能电池或模组并引发效能下降,严重时会导致功率衰减50%以上,直接导致光伏电站收益率下降。越来越多的光伏产品终端用户为了避免PID现象,将PID free作为重要的认证标准之一,组件企业将此作为产品出货的重要技术规范。

海优威表示,公司抗PID型EVA胶膜在双85测试中,96小时后衰减仅有-4.06%,测试使用的电池片为未经耐PID处理的常规电池片,表层折射率为2.08,组件制作过程中使用的其他材料均为常规材料,可以给企业提供数据也能量产。海优威公司将在2013年SNEC展会期间与业内人士一起讨论,其展位位于E1馆101-1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胶膜查看更多>海优威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