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人物正文

任凯的“光伏梦”:晒太阳 造电力

2013-04-17 13:30来源:财经天下周刊关键词:光伏电站任凯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许多人都会秉着矛盾的心理一边开着空调图身体舒服,一边又为增高的电费以及增加的污染而不安。但如果用的这些电是完全来自于自己家屋顶上的光伏电站,不仅自给自足,而且还是纯绿色呢?

在北京市顺义北小营附近,有一栋拥有坡形屋顶、两个阳台的三层复式白色联排别墅。这栋看起来不太起眼的别墅,最近却有了许多参观者--大家都想来看看别墅主人任凯修建的中国第一个自建光伏电站。斜坡式的别墅楼顶并无直达梯子,来访者来到三楼之后,需要像探险一般,顺着临时搭建的木梯爬上屋顶,才能够近距离观察电站:一个占地20平方米的19块太阳能电池板。光滑的电池板倚着屋顶的斜坡而被支架固定起来,远远看起来像是一面镜子。

由于前来参观的人太多,这个原本入住率不高的小区一下变得热闹起来,任凯的朋友甚至戏称这里为“动物园大猩猩室”。虽然过多前来观摩的人让任凯有点吃惊,但对于这样的结果他非常满意--至少,成为第一个自建家用光伏电站的梦想成了真。“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他毫不掩饰做“第一”的自豪。自打在2008年从某手机品牌跳槽到光伏应用材料公司后,任凯的生活就跟新能源产生了关系。他新认识的外国朋友告诉他有关德国家庭光伏电站项目的事情,这样的家庭光伏发电站其实非常简单,主要是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屋顶,通过太阳照射而产生的电能经由逆变器而成为家庭用的交流电。对于任凯来说,屋顶是有的,只需购买材料即可。于是,一个光伏屋顶就在他家建成了。

自己建造发电站

这件事很好实现,并且又融合了时下的环保潮流。而且能够获得最独特的经验是,你可以把自己制造出来的电卖给国家电网。而且实现它的过程也相对简单,花上三四万块钱安装一个家庭电站,从此就过上自给自足的日子,这件事听上去很有范儿对不对?如果碰上停电或者忘记买电,你根本不用着急,把备用的电拿出来用就行了。

但别急,有范儿的事情一般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在屋顶建个光伏发电站也一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任凯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