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Solar Impulse拟凭借SunPower电池飞越美国

2013-04-02 10:24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电池SunPower太阳能发电飞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天宣布,世界首架太阳能发电飞机将于五月开始在SunPower电池的驱动下横越美国海岸。

Solar Impulse能够持续飞行二十四小时,但是于今年五月初从旧金山起飞后,七月初降落于纽约肯尼迪机场前,沿途将在美国四座城市降落,包括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和华盛顿特区。

该试验性太阳能发电飞机拥有大型喷气式客机翼展(63.4m)和小型汽车的重量(1600kg),其横越美国的旅程是其在2015年零燃料环球飞行前的最后“任务”。

Solar Impulse创始人兼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表示:“我们想要展示,有了清洁技术、一个充满激情的团队和一个深远的开拓性视野,就可以创造奇迹。如果我们都通过改变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先锋去挑战必然性,那我们可以为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Solar Impulse共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博格(André Borschberg)表示:“清洁技术的飞行实验室,这一原型是在材料科学、能源管理和人机界面等领域七年紧张工作的结果。这些技术中许多还可以应用于航空之外的行业。”

其机翼和水平尾翼上200平方米的机翼面积安装1.2万个SunPower制造的光伏电池。SunPower的Maxeon太阳能电池技术获选由于其电池的平均厚度仅为135微米,使得飞机尽可能轻,并且其效率达22.7%。这些太阳能电池将为电机发电,并且在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存额外的太阳能。

皮卡德在2011年宣布合作伙伴关系时表示:“行业先锋SunPower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类型,其不仅为世界首个载人太阳能飞机提供动力,而且还传播了我们关于可再生能源利益的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查看更多>SunPower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飞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