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评论正文

王斯成:光伏发电市场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2013-03-29 14:3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发布的《2013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2012年的光伏电站投资总额在450亿元左右,到2015年预计达到1000亿元,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系统应用市场迅速启动的背后却是光伏系统方面的专业人才极其紧缺,培养专业的光伏系统、逆变器、蓄电池、系统环境、发电效率、安装调试、应用维护等方面的人才迫在眉睫。

3月28日在常州举办的“第五届光伏系统设计与运用培训班”即是在这个前提下发起的。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邱第明在开班致辞上说道,此次邀请到国内有着多年光伏系统资深经验的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授课,旨在帮助各企业单位的技术相关人员了解和掌握光伏系统设计和运用技术,助力中国光伏企业和从业人员在系统设计、安装、运营、维护方面走向专业化。与此同时,通过对国内外光伏新政、标准的解读,对光伏电站设计、运营、管理的探讨,大家可以更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形式,走规范化发展道路,而不应做超出自身范围或有损光伏发展的事情。“中国光伏市场在国家的支持下一定会得到稳定发展,很可能像光伏产能一样,做到世界第一。”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在政策上不断向光伏传递积极的信号。12月19日,国务院制定了应对光伏危机的五项政策,归纳下来就是“启动国内市场,促进产业整合,解决补贴资金,排除并网障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指出,2、3年后,中国光伏产业将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就大家非常关注的补贴资金拖欠问题,王斯成表示该问题将很快得以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已划归财政部统一管理,由财政部、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审核,电网企业按月与开发商结算,财政部与电网企业按年度结算。“2012年6月-12月已经清理了三批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

2012年光伏装机年增长率首次出现负值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进行产业分析时指出,2001年-2011年,全球光伏装机的平均年增长率是58.6%,2012年-2016年,平均年增长率将回归至22%,光伏发电市场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