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光伏企业代表随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

2013-03-26 09:51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习近平普罗新能源史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上海普罗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董事长史珺博士近日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政府和行业协会就新能源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据悉,此次访问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习主席作为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他作为国家主席的首次出国访问。史博士表示作为光伏企业代表,心情十分激动。

史博士称:根据习主席与普京总统所签署的中俄联合声明中所说,中俄两方要“积极开展在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和新能源等能源领域的合作,构建牢固的中俄能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维护两国、地区以及世界的能源安全。”

俄方传达了俄罗斯最高领导层对于中国和俄罗斯在新能源方面的合作意愿,并表示,希望中俄能源合作是全方位的,不仅仅在石油和天然气,也不仅仅是在其它传统能源,更希望在风力、光伏等新能源方面,拓展合作机会。

俄罗斯的专家注意到中国的光伏行业面临困境,俄方专家表示:中国光伏的现在的困境是必然的,也是暂时的,在任何一个行业启动之初,总有一批企业要牺牲掉,行业的洗牌是不可避免的。好在,这些中国企业,即便是要倒闭的,他们之前也赚到了钱,只不过后来又都投了下去,在现代企业制度下,他们个人的损失应当不会很大。而这些倒闭企业的员工们虽然短期会面临失业,但光伏行业不久就会再复苏,所以,这些经过了行业残酷洗礼的人们,今后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的。而中国政府,更没有什么担心的,首先,中国光伏从2005年至今八年的时间,所取得的所有的利润和税收,应当说,都是来自欧盟和美国的纳税人的钱,都是这些国家的光伏补贴,因此,现在即便有大量的企业倒闭,导致国有银行亏损,也只不过是把原来的所吸收的欧盟纳税人的资金赔出来一些而已。何况,这些企业的资产还在,最终的亏损将远远不到现在的欠债的数量。其实,现在最需要耐心的是银行。至于地方政府,几年前已经收取了大量税收,现在就算有些担保,至少有厂房和土地在,也不必太过担心。

史博士表示,俄罗斯的专家们对于中国的光伏企业的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对于中国的国情也十分清楚。关于多晶硅的问题,双方进行了详细地洽谈,中方指出了过去俄罗斯的不少机构在西门子法多晶硅的误区,以及这些误区给中国的企业造成的损失,并就冶金法相关的问题和合作开始进行探讨。随后中方将勘查俄罗斯多晶硅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习近平查看更多>普罗新能源查看更多>史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