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阿特斯四季度(2012)亏损一半以上属于计提费用

2013-03-15 11:0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伏组件阿特斯阳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于日前正式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务数据:2012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净营收为2.948亿美元,出货量为404MW,毛利润率为5.0%。2012年全年,净营收为13亿美元,出货量为1543MW,毛利润率为7.0%。

阿特斯2012年第四季度主要业绩:组件发货量为404MW,上季度为384MW;净营收为2.948亿美元,上季度为3.260亿美元;光伏系统及业务的营收占总营收的12.8%,上季度为21.5%;毛利润率5.0%,上季度为2.2%;同时,第四季度末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定用途现金余额为5.643亿美元,上季度末为6.908亿美元。

阿特斯2012全年主要业绩:组件发货量为1543MW,较上年同期的1323MW,增长了16.6%;净营收为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亿美元;年度毛利润率为7.0%,上年同期为9.6%。

就净亏损而言,从该公司的季报看:阿特斯2012年第4季度的净亏损约1亿美元,其中含6129万美元的计提费用(3124万美元的坏账准备金和阿特斯为与赛维LDK法律仲裁案计提的准备金3005万美元),占阿特斯亏损额的一半以上,若除去这部分费用,则阿特斯第4季度的净亏损约4000万美元。除此之外,阿特斯第四季度的主要损失还包括:外汇损失1080万美元,利息费用990万美元,投资损失108万美元等。

阿特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对此评价:“2012年对整个光伏行业而言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此背景下,阿特斯仍然保持稳健的扩张速度和谨慎的投资管理,并十分注重强调对成本的控制,因此较众多竞争对手而言,阿特斯的经营状况比较良好: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仍在增加,特别是在日本市场,我们今年的出货量是去年的三倍;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全球各地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的成本控制水平领先行业。同时,阿特斯无需背负经营布局上多晶硅制造以及签订硅料长单的负担,这使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我们轻制造重后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战略,将不断巩固阿特斯在光伏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阿特斯的运营状况仍然比较健康、稳定,属于国内一线光伏企业中亏损最少、毛利率最高的一家。在过去几年中,阿特斯注重布局产业链后端,抵制了拥硅为王的诱惑,有效避开了光伏产业的高风险区,在经营结构和渠道上都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加之该公司在成本和技术方面一贯领先,也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盈利保障和发展先机。实现瞿晓铧在年初提到“要在2013年率先实现盈利的目标”,可能性也是很高的。

从整体经营轨迹看,阿特斯近年业绩的最大亮点就是:对制造业进行了大范围的服务化提升,最早提出并开始推动企业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自2009年起,该公司就开始不断增加其产品包括设计、咨询、金融、信息、供应链整合等专业化服务在内的附加值,并将此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成功推向了加拿大、美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市场。目前,阿特斯在全球储备的低风险、高毛利的优质项目已达到780MW之多。

阿特斯全球主要市场项目储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阿特斯阳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