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板块内忧外患 上市公司纷纷“戒光”

2013-03-11 09:40来源:三湘都市报关键词:航天机电光伏产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国际市场冷风阵阵之时,国内政策低于预期,这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一名券商人士也表示,分布式自发自用的补贴力度显著低于预期,收益率严重偏低,表明国家对产业整合、促进成本下行的重视程度,高于对激活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短期来看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广面临较大压力。

光伏产业不景气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不少光伏企业也因此亏损连连,一些相关的上市公司甚至计划“戒光”。

如以光伏产业作为主营业务之一的航天机电,2012年净利润亏损8.7亿元。为此,公司开始剥离光伏业务。2月20日,航天机电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20%股权。

万家乐也大刀阔斧的开始切割光伏产业。据公司公告称,为控制和防范投资风险,公司拟退出新曜光电,终止对高聚光太阳能项目的投资。

“行业复苏的基础不牢固,光伏行业在2013年下半年才可能逐步好转。”华泰证券相关报告也表示,2013年市场预计将继续维持10%的温和增长。

因而有专家建议,尽快全面启动国内光伏市场,并积极拓展新兴国家市场。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机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