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普利司通推出具有优秀的抗PID性能的太阳能电池EVA薄膜

2013-03-05 17:15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太阳能电池EVA薄膜太阳能电池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普利司通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宣布,将在“EVASKY”系列太阳能电池封装材料(EVA薄膜)产品中,追加提高了抗PID性能的新产品。该产品在磐田工厂(静冈县磐田市)生产,现已开始量产供货。

在太阳能电池业界,模块输出功率因电压增高而下降的现象(PID: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电势诱导衰减)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普利司通开发出了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效率基本不会降低,可长期维持发电效率的EVA薄膜。

此次开发的新产品 

                                 

Chemitox的比较试验结果

据介绍,普利司通利用在橡胶和高分子材料等产品中积累的材料技术和成型技术,提高了EVA薄膜的Pmax保持率。比如,在薄膜成型中采用了橡胶成型中也广泛使用的压延法。与其他公司的主流方法——薄膜挤压成型法相比,压延法可在低温下加工,能加工各种类型的材料。因此,可以选择极性官能基含有率较低的材料树脂,降低EVA封装材料的吸水率,同时还能提高绝缘性能。

普利司通介绍称,在由第三方试验机构Chemitox(东京都大田区)进行的试验中,新产品的Pmax保持率为99.7%,在实施比较试验的各大公司EVA薄膜中,该产品的发电效率降幅最小。Pmax保持率表示在试验后能将太阳能电池发电量指标Pmax值维持在何种程度,数值越接近100%表明耐久性越出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EVA薄膜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