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11超日债”:兜底梦碎 何去何从?

2013-03-04 16:06来源:长城证券关键词:超日太阳木里煤业11超日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资兜底的第一次尝试已经夭折。即使超日太阳按时付息,其资质和偿债能力并没有任何改变。在光伏行业景气度尚无实质反转、超日太阳没有脱困被兜底之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要点:

发布按时付息公告。上周六(2013年3月1日),ST超日(002506.SZ)发布了《2011年公司债券2013年付息公告》,称公司将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进行本次付息。在本次付息日3个交易日前,公司会将本期债券本次利息足额划付至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付息对象为2013年3月6日(含)前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公告显示,“11超日债”的票面利率为8.98%,每手“11超日债”(面值1000元)派发利息为人民币:89.80元(含税)。11超日债3月7日待付利息总额高达8980万元。对于这笔资金的来源,据报道,超日太阳党委书记张正权曾表示,目前付息的钱用的是个人资产,自己已拿出近千万个人资产用以付息。

木里煤业兜底梦碎。3月1日,中国货币网发布的青海省国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木里煤业受让超日太阳股权的公告中称,经过对超日太阳的初步调研,认为风险较大,基于风险控制的原因,不支持木里煤业关于受让超日太阳大股东股份的意向,并让木里煤业做好后续工作。至此,这家民营光伏上市公司超日太阳希望国资进场兜底已经梦碎。3月1日晚间,超日太阳发布公告披露此事,对此的用词,只是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暂停执行。

人员变动。公司原董事倪娜(董事长倪开禄之女)和刘铁龙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拟提名张宇欣和韩恒杰先生担任公司董事。张宇欣先生和倪娜女士是夫妻关系,目前任公司总经理。韩恒杰先生现任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上海超日有限公司董事会根据2013年公司整体生产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提出了2013年度子公司(超日洛阳、超日九江、卫雪太阳能、超日工程)对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在2013年对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事项之日起12个月。相较于2012年2月担保额度下降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木里煤业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