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评论正文

广发证券:2013年看逆变器等细分市场

2013-02-19 08:57来源:广发证券关键词:逆变器多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同比增14%

2012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到32GW,同比增长14%,受日本市场需求的增加,国内分布式发电的启动,预计2013年将会维持在10%以上的增长。

终端需求的增加以及落后产能的退出,将使得行业逐步的恢复到一个合理的状态,预计部分光伏企业将会在2013年出现止亏或者扭亏为盈的局面。

光伏装机成本下降将带动逆变器需求的增加

受组件价格下滑以及周边成本的降低,各国的装机成本在2012年均出现大幅下降,国内光伏电站建设成本已降低至7.5-8.5元/瓦的水平,属于全球最低,在国内电站建设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随着2013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启动,终端装机将会进一步的增长,将带动逆变器、单晶需求的增加,是未来一段时间应重点关注的细分子行业。

多晶硅进口量大幅上扬29.5%

2012年多晶硅行业普遍亏损,使得国内较多的产能退出,行业已基本完成洗牌,产品价格在1月份也已出现回暖,商务部对欧美多晶硅双反将会使得进口多晶硅产品价格上涨,而国内拥有自备电厂以及三氯氢硅自制率较高的企业具有较低的多晶硅生产成本,将在多晶硅价格回归到一个合理水平中受益。

重点公司

阳光电源:国内最大的逆变器生产企业,将受到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启动获取相应的订单,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业绩增幅在29%左右。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31、0.38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隆基股份:国内最大的单晶硅片生产企业,其具有较低的生产以及较大的规模优势,同样受到日本需求增加以及国内分布式市场的启动,将带来业绩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01、0.33、0.54,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欧洲双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