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技术正文

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增加蓄热能力 提高发电收益

2013-02-07 09:49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光伏发电蓄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报告指出,聚光太阳能热发电(CSP)增加蓄热能力将会给优化电力公司的电力结构带来巨大效益。在可再生能源占比较高(34%)的情景中,具有6小时蓄热能力的CSP能够降低夜晚高峰净负荷,相比于光伏发电,可为电力公司增加每兆瓦时35.8美元的容量值和业务价值,相比于无蓄热能力的CSP价值要更高。

研究人员利用传统电力公司规划工具生产成本模型来单独评价带有蓄热和不带蓄热的 CSP发电的业务价值和容量值。相比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可再生能源高占比情景下,带有蓄热能力的CSP可作为调度型电源替代天然气发电,并且可在夜晚用电高峰期降低峰值净负荷,避免建设新的后备电源。(陈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蓄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