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英利光伏组件产生的绿色电力减少污染

2013-01-30 10:31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英利光伏组件太阳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英利集团旗下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昨日在河北保定联合宣布,英利集团成为中国首家、同时也是全球光伏领域首家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项目的企业。

作为该项目的成员企业,英利集团制订了一系列超前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到2015年,生产每兆瓦光伏组件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13%;采购的产品及服务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7%;上游物流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10%;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占英利集团能源消费结构的4%以上。此外,英利集团还将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计划于2015年推出光伏行业的绿色生产标准,推动光伏行业降低能耗、提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英利一直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转化为高性能的产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同时,我们团队也十分注重降低生产运营中的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加清洁的太阳能电力。”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彭培德说:“碳减排先锋成员企业的选择标准很高,只有在行业内率先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的企业才能加入。”

目前,我国只有1%的电力消费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认为,作为我国首家制订明确的可再生电力消耗目标的企业,英利的一系列举措,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在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截至2012年,英利集团已为全球客户提供了近6吉瓦光伏组件,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这些光伏组件产生的绿色电力将减少约2亿吨温室气体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