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六):林洋新能源董事长陆永华

2013-01-24 08: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陆永华林洋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和许多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不同的是,陆永华的起家显示了他成熟企业家的眼光。

现今49岁的陆永华,1997年开始创业,目前旗下林洋集团横跨地产、交通工程、电子、新能源等数个领域,陆永华曾以37.1亿元的身家,位列《2011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全榜单》第327位。

19973月,34岁的陆永华已经年薪百万,身份是长通电脑公司的总经理、广州分公司的承包人。这时,由他推荐的启东计算机厂与港商合资创办的南通林洋电子有限公司(林洋电子前身)在短短一年里亏损100多万元,企业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思前想后,他决定回到启东并出资20万美元一次性买断亏积100多万元的林洋公司启东方股权,开始了创业。当时林洋公司几乎处于无技术、无资金、无市场的三无状态,有着多年市场经验的陆永华决定把扭转局面的关键定位在新产品的开发上,坚持以一流的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至今,江苏启东当地的各类媒体对陆永华的创业故事仍然是津津乐道,很多创业细节被不厌其烦的重复:为了提高办事效率,陆永华自费购置了一辆五成新的面包车,整天走南闯北跑市场,虚心听取客户意见,捕捉市场信息,一年中大部分的时间在车上度过。回到公司常常连夜组织力量攻关开发适销对路的电表新品。

几个月后,由林洋电子自行研制开发的智能型单相电子式电能表诞生了,并在江苏、上海等地一炮打响,走红周边的浙江、安徽等地,当年公司就实现产值100万元、销售90万元,上缴税收9万元,利润10万元。

之后,陆永华一方面利用工作之余自修大专、本科,强大自我;另一方面四处奔波广纳人才,建立科研开发机构,即林洋数码科技开发公司,专业从事林洋电表研制与开发。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有100多人成为科研开发的精英。他们中现海归派的研究生,也有自己培养出来的土专家,这些人成为林洋跨越奋进的科技先锋。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陆永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陆永华查看更多>林洋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