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评论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平衡系统市场销售额有望达31亿美元

2013-01-09 13:58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平衡系统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NPDSolarbuzz一份名为《中国平衡系统市场》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光伏平衡系统供应商总营收有望达195亿人民币(31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逆变器销售额仍将是光伏平衡系统供应商的最大营收来源,预计至2017年服务的目标市场销售额达50亿人民币。

报告其它预测值如下:

·逆变器营收中逾一半来自功率定额大于250kW逆变器的销售额。

·2013年,安装跟踪系统销售额将超30亿人民币,固定倾斜解决方案将占到营收的90%。

·至2017年,预计1-轴与2-轴跟踪器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16.9%。

NPDSolarbuzz分析师StevenHan表示:“原先,向中国终端市场供应系统平衡组件由本土逆变器与安装部件供应商主导。不过,预计至2017年销售额将增长至250亿人民币,合40亿美元。对于全球平衡系统供应商而言,中国终端市场中蕴含最为有利可图的机会。”

中国政府积极的光伏政策正激励市场强劲增长。预计2013年中国光伏市场需求达7GW,年增长率有望达150%。主要受到中国西北部大型商业与公共事业项目的驱动,地面光伏系统有望占到总市场份额的57%。

近年,逾100多家新逆变器供应商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海外逆变器制造商而言,进军中国终端市场存在巨大障碍。不过,Han指出:“随着中国平衡系统供应商逐渐适应迅速下跌的价格,这一竞争格局或将发生转变。”

目前,上游制造商也正在关注下游产业。晶硅片、电池以及组件制造商正加速将业务扩展至平衡系统部门以进军下游产业。鉴于欧洲光伏市场需求放缓,海外逆变器供应商也开始积极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以期打进中国系统市场。

Han表示:“对于希望在2013年取得良好业绩的平衡系统供应商而言,了解中国系统安装类型以及组件供应链至关重要。目前项目储备量已超35GW,不过平衡系统供应商仍尚未确定自己的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平衡系统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