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财经正文

单晶产品吹响光伏价格反弹号角

2013-01-07 13:07来源:国信证券关键词:光伏行业单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项:根据PVInsights和EnergyTrend最新公布的价格数据显示,本周光伏产品价格结束了近9个月的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反弹,其中单晶硅片和单晶电池片产品涨幅较大,同时,最上游的多晶硅料价格也小幅反弹。

行业大底部已经形成,拐点取决于供需关系真正改善

虽然2012年光伏行业经历了最黑暗的一年,但是近期由于行业的利润率的大跌和现金流的断链,行业暴利时代已经过去,在行业利润率大幅降低之时,新进入者已经降至低点,同时,资金面的压力造成中小企业的集中退出,因此行业的供给虽然过剩,但是去产能进程已经逐渐开始,2013年行业将面临供给下行需求稳定增长的局面,而未来行业大拐点将取决于供需面的变化。整体而言,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将会好于2012年,行业大底部已经形成。

风险提示

欧盟双反结果低于预期;价格反弹力度低于预期。

行业阶段性底部形成,价格反弹有望持续,上调评级至“谨慎推荐”,重点关注单晶生产企业目前产品价格已经跌至企业现金成本水平,价格底部已经形成,最近强需求的刺激造成了价格的反弹,我们认为板块会跟随价格反弹形成反弹行情,上调行业评级至“谨慎推荐”,具体投资逻辑可参考我们12月17日的2013年策略报告《光伏行业已具备反弹基础》。由于在日本需求刺激下,近期单晶硅产品价格反弹较强且可持续,因此可重点关注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特别提示

根据《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中证协发[2010]203号)第五条的规定,我公司特披露:截至2013年01月05日,我公司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持有“隆基股份”(601012)921.15万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