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胡福林顶不住申请破产 “温州”再上舆论高峰

2012-12-20 13: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胡福林信泰集团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温州首例企业破产重整案——浙江星球包装有限公司(下称星球公司”)审结完成之后,温州又一家企业信泰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2008年,信泰集团集中资金投资太阳能光伏产业,在温州市瓯海区、平阳县、金华市浦江县相继创办了3个太阳能光伏生产基地。因投资太阳能光伏、连锁经营眼镜品牌和兴建16万平米的商场、工厂两用房,向银行和民间分别借贷6亿元,共计12亿元。

太阳能光伏是个烧钱产业。胡福林将巨资进光伏后,这才明白这个行业的政策导向都是向大型国资背景的企业倾斜,民营中小企业受歧视、受排挤。令他万万想不到的是,接踵而来的欧债、美债危机导致国际市场及产能过剩,欧美政府取消对太阳能光伏的补贴,使之利润率从70%骤降为10%

2011 年,国家银根加大抽紧,胡福林12亿元的债务出现十个罐子两个盖的危局,资金告急,原本可转动10个项目陷入只能运转2个项目的窘境。危机下,企业利润空间压缩,银行变脸,不再看好太阳能而抽资、压贷,民间借贷也频频挤兑。在这三头挤压下,企业资金链断裂,胡福林被逼跑路

自胡福林出走事件一年多后,获得首笔5亿元注资,将对旗下企业进行破产重整。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获悉,本月25日,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泰集团”)关联企业破产重整案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最近,温州首例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审结完成,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仅为16.44%。温州某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认为,受去年温州金融风波影响,目前诸多企业已进入破产重整高潮。

信泰5家企业破产重整

去年920日,温州最大眼镜企业——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因资金链断裂出走美国20天。这一事件揭开了温州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民间借贷危机和老板跑路潮,成为去年中国实体经济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尽管之前胡福林认为,自己并非企业资不抵债出走美国,但是巨大的债务压力还是让企业陷入窘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福林查看更多>信泰集团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