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欧美“双反”来势凶猛 两光伏巨头季亏13亿

2012-12-11 11:45来源:赵都市网关键词:英利晶澳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太阳能光伏行业相当一部分资产,被装入了英利绿色能源和晶澳太阳能这两家在美上市公司中。最近,两家公司相继对外公布了2012年三季度财报,业绩仍然难以令人乐观,两家公司一共亏损了13.3亿元,亏损额可以换回“一个半”晶澳公司。

英利绿色能源和晶澳太阳能,分别是河北省两大光伏巨头保定英利集团和宁晋晶龙集团的上市公司,其财报反映着河北光伏产业的运营现状。

英利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收入总计为22.37亿元(人民币,下同),和二季度相比跌去了27.9%,和去年三季度相比,下跌了47.46%。

在利润指标上,英利三季度大幅亏损了9.59亿元,这一亏损额度,高于二季度的5.73亿元,和去年同期的1.8亿元。

由于美国“双反”关税和欧盟“双反”调查的影响,英利集团来自欧美的收入比重下降,比如德国市场三季度收入比例下降到40%左右,中国内地市场的收入比重增加到30%。英利预测明年上半年有望扭亏为盈。

晶澳太阳能财报显示,其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6亿元,环比下跌了9%,和去年三季度相比,营收下降了33.7%。其亏损金额为3.714亿元,亏损幅度较二季度有所收窄。

英利绿色能源和晶澳太阳能两家公司三季度的亏损额总计为13.3亿元。记者在美股行情中看到,晶澳太阳能目前资本市值已经跌至8.6亿元人民币,换句话说,两大光伏巨头在三季度运营中,亏损额已经可以收购“1.5”个晶澳公司。

对于河北光伏产业来说,除了已经落定的美国“双反”关税之外,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双反”调查。如果欧盟最终开出“双反”关税罚单,河北省迄今为止表现最优秀的新兴产业,将面临一次严峻挑战。记者了解到,两家巨头目前均已着手开发中国、中东、澳大利亚在内的新兴市场。

另外,欧盟近期已面向中国七家光伏企业进行反补贴问卷调查,其中晶澳太阳能和英利绿色能源均名列其中。这七家公司也堪称中国光伏产业的第一集团,除两家冀企外,还包括常州天合光能、江西赛维LDK、无锡尚德电力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