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南存辉:全球光伏“一塌糊涂” 正泰仍盈利

2012-12-10 08:51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正泰集团南存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10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期间,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接专访时表示,欧美经济不景气,正是国内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的最佳时机。

正泰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销售增长7.7%,利润增长47.7%。南存辉坦言,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都一塌糊涂,但正泰今年仍盈利。

南存辉认为,制造业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稳定器,特别是科技型产业是少不了的。虚拟经济某些领域产业前几年较容易赚钱,所以感觉做实业不合算,特别是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更艰苦。

一边由资本运作推动实业发展,一边国家政策引导实业创新,南存辉相信,将来国家的竞争能力会更强。“我们更期盼国家有关部门赶紧出台一些政策,帮助高科技企业、帮助实体经济。社会资源自然往这方面倾斜。这样的话,整个国家战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就会容易实现。”

正泰集团的产品远销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存辉认为,欧美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正是国内有实力的企业最好走出去的机会。这样竞争优势凸显出来,他们这时候没钱,定追求最佳性价比,这时候选哪里的产品?我们中国的产品。”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全国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记者在现场,来自浙江的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先生接受专访。在十八大的时候,我们国家提出相对于2010年,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以及国民收入翻番。在这当中民营企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和角色的转变,我们来听听他的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