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谷歌向可再生能源投资约10亿美元 涉及光伏、聚光光热及光伏租赁

2012-12-07 11:2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谷歌可再生能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谷歌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向美国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了9.90多亿美元。

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已向毗邻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四座光伏发电项目投资了9400万美元,而这四座光伏电站正由Recurrent Energy能源公司负责建造。

投资领域涉及光伏、聚光光热及光伏租赁

这些光伏电站项目装机总量达到88MW,相当于大约13,000多户家庭的耗电量。据了解,这些光伏电站所发的电力将按照一份为期20年的合约出售给萨克拉门托市政事业部(SMUD)。

此外,谷歌公司已投资7500万美元创立了一项清洁电力融资基金(Clean Power Finance,简称CPF),该项基金将用于帮助3000户家庭业主安装光伏系统。

另据报道,谷歌公司还向美国SolarCity公司提供了总额达2.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向住宅光伏项目提供创新融资方式。 SolarCity公司可通过光伏租赁模式或购电协议(PPA)向多达8000位客户提供光伏系统安装选择方案。

2008年,谷歌公司通过其慈善机构Google.org向初创企业 Brightsource投资了1000万美元。随后谷歌还向Brightsource公司的首座公用事业级光伏发电项目——伊凡帕诺电站(Ivanpah,位于加州Mojave沙漠)再次投资了1.68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谷歌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