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北京园博园建太阳能光伏电站 明年3月园区基本建成

2012-12-07 09:33来源:北京娱乐信报关键词:园博园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永定塔、主展馆和园博馆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永定塔和主展馆今年年底、园博馆明年1月基本完工。昨天,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园博园,本届园博会的一大亮点是低碳节能,将建10座太阳能光伏电站,提供照明用电。同时采用智能喷灌,根据不同植物的蓄水量和天气条件来灌溉。

明年3月建成园博园

在园博园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园博会筹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花伟军说,目前园区重点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各项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园区及周边环境和绿化建设全面推进。

永定塔、主展馆和园博馆三大标志性建筑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永定塔和主展馆今年年底、园博馆明年1月基本完工。锦绣谷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园博湖前期已完成蓄水180万立方米和部分景观设施建设。湿地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种植水生植物。明年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永定塔、园博馆、主展馆的装修装饰和布展,完成参展园绿化和园区绿化景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收尾工作。

太阳能光伏提供照明

园博园内拟建设10座太阳能光伏电站,光伏电站与园区建筑有机融合在一起,主要为园区内主路和草坪等提供照明用电,为监控系统提供电源,为园区各场馆提供应急辅助备用电源。这预计年节约标准煤72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3吨,氮氧化物12.4吨,二氧化碳1900吨。

此外,园区内灌溉系统采用目前世界最新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自动控制系统,可做到精准灌溉,“它可以根据气象数据,按降雨量等调整灌溉水量,也可根据不同季节植物需水规律进行灌溉,对于乔木、灌木、花卉等不同植物,也可以采用针对性的灌溉,以达到适时适量灌溉,节约用水。”花伟军说,与人工浇灌相比,每年可平均节约50%以上的灌溉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