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逆变器市场获得强劲动力

2012-12-06 09:51来源:艾默生网络能源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国内光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然而,一直以来,我国光伏产业走的是“两头在外”的发展模式,将近80%的原材料从国外进口,又将超过90%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出口到国外去。这样的发展模式使得我国的光伏产业极大地受制于国外市场,以至于无力应对目前欧美发起的“双反”调查,产业发展遭受重创。

面对欧美“双反”下的国外市场萎缩,中国光伏企业开始将更多的目光转向国内市场,而近期更多国家扶持政策的出台则更预示出国内光伏市场的美好前景。同时,随着国内市场的即将开启,作为光伏发电系统核心器件的逆变器市场需求也将随之升温。

应对“双反”,国内市场相机而动

针对近期国内光伏企业在国外市场遭遇的经营困境,国家各部委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光伏企业度过“寒冬”,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在此前提下,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大规模启动。

在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显示,国家将出台一期为15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分布式发电规划,并要求各省份上报实施方案,此举被看成是打开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重要契机。随后,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将对适用范围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费用,由分布式光伏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接入公共电网的接网工程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由此,光伏行业一直纠结的入网难问题初步得到缓解。国家电网出台的新规定更可以进一步提高国内资本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积极性。

陆续出台的行业政策表明国家扶持光伏企业的强烈意愿,同时为国内市场的启动扫清了障碍,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长期以来光伏企业“两头在外”的局面,真正刺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新能源在国内的大力发展。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待国内光伏产业的现状,市场低迷期往往也是产业调整期,在目前面临的产业危机中也正悄然孕育着整个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需求强劲,逆变器市场一片“蓝海”

在多项扶持政策的推动下,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而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大范围建设推广,国内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会大规模增长。在此背景下,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国内光伏逆变器行业将直接从中受益,市场需求将持续升温。

光伏逆变器市场是伴随着整个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兴起,从近期光伏产业的波动来看,欧美的“双反”都是针对电池和组件的,并不对逆变器构成影响,但国内的扶持政策却是刺激了整个产业链的需求,其所带来的市场需求对于逆变器完全是新增市场,因而各项政策真正刺激的是国内逆变器的需求。在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加速启动的带动下,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呈现出“蓝海”态势,逆变器厂商也将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巨大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