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宁波民资加快进军光伏步伐 行业黎明已经来临?

2012-12-04 14:28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引自十八大报告

仇成丰在向记者介绍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

“本月底,我们开发建设的宁海物流中心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正式并入国网,这可能是宁波甚至浙江首个并入国网的民资投建的太阳能光伏电项目。”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负责人仇成丰对记者说。

东方日升是宁海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上市企业。2009年,随着光伏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及不断加剧的国际贸易摩擦,该公司在宁波市率先申报建设三个太阳能示范工程项目,分别是500千瓦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和500千瓦、1000千瓦金太阳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并于当年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前二个项目位于宁海县塔山工业园区东方日升新厂区,先后于2009年4月和12月开建,2011年9月成功在全市实现首个太阳能光伏电站低压侧并网。这次准备并入国网的是位于宁海县物流中心的第三个项目,2011年6月完成主体施工安装并进入项目试运行阶段。

截至目前,三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已累计发电150余万度,相当于节约能耗47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8.46吨、一氧化碳21170吨,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在宁海县塔山工业园区东方日升新厂区,记者看到,包括综合大楼在内的7栋大楼的楼顶上都覆盖着深蓝色的单晶硅太阳电池,“总面积有一万多平方米,能满足厂区的生活生产用电,而一旦成功并入国网,我们还可‘上网’卖余电。”仇成丰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达100万度。宁海县物流中心的楼顶面积有一万多平方米,总装机容量就是1兆瓦。而在介入国内市场前,东方日升在国外投资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累计达10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