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晶科能源“蛇吞象” 欲成国内光伏电站一霸

2012-12-04 09: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继美国商务部10月11日终审裁决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做出终裁,决定对出口美国的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加征惩罚性关税。我们晶科能源将面临15.42%的反倾销税和15.24%的反补贴税,其他同行最高则36%。这种惩罚性重税是在围剿中国太阳能光伏企业,会给它们造成致命打击。

从光伏组件出货量看,欧洲是晶科最大的海外市场,美国占比还不大,但这个裁决将在全球产生消极的连锁反应,11月8日,欧盟也宣布发起反补贴调查。政策反映到市场上,会有一个时间差,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和布局,制定应对策略,快速化解“双反”带来的负面影响。

垂直整合 接单生产

晶科能源90%以上市场在海外,我们会密切关注各国的政策和动向,但我们的经验是,不能一味跟着政策走,否则脚步就会被打乱。譬如,美国是我们很看重的潜力市场,我们不会因为“双反”就停止对它的投入。

产业整合,优胜劣汰是经济规律,而这种洗牌和整合,目前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一年多前,大家都在抢着扩大产能,而我们的产能布局比较保守和谨慎,所以,现在的情况还在掌控中,还不至于给公司造成太大包袱。而且,我们基本上是接单生产,没有太繁重的库存压力。

垂直整合一直是晶科引以为傲的战略,也是我们的商业模式,这让我们拥有完整的过程控制能力,贯穿从硅锭、硅片到太阳能电池及组件、EPC总承包、电站投资的整个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摆脱了对上下游的依赖,能有效控制成本,灵活应对变化。

如果市场行情好,我们就卖光伏组件,如果有波动,就重点做光伏电站EPC,再不好,我们可以投资光伏电站,自产自销。像贸易保护严重的市场,我们就转投其他的,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都能拿出相应的合作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