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国网政策力挺 江苏13个6MW光伏电站率先并网

2012-12-03 09:35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项目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公司在11月初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规定》,11月份供电系统已受理13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0.5兆瓦。国家电网出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费入网的政策利好效应逐渐凸显,为光伏产业拓展内需市场打开一扇窗。

江苏作为光伏产业大省,目前有40多个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到400兆瓦,其中一半的项目都在6兆瓦左右。按照国网公司统一部署,,标志着该省中小型光伏发电项目免费并网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光伏项目规模小,企业有不同的并网需求,其中涉及到许多技术管理问题。无锡经研所为此动用了全部力量,组织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和光伏入网技术要求,主动上门了解对方需求,参照现有标准大胆探索,积累经验,加快设计进度,保证所有项目如期完成方案制订。

在泰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坦言:“很久没有这么密集接待如此多光伏项目的咨询”。最近1个月,有8个项目到当地供电部门咨询,准备近期开建。值得欣喜的是,8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与泰州中盛光电有着紧密联系,这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准备自己投资建设一部分电站,同时将产品出售由别人建电站。“8个项目主要是屋顶电站,有的准备建在体育馆的顶棚,有的准备建在大型厂房的屋顶。”供电部门表示介绍, “这表明光伏市场的内需正在加紧启动”。

江苏省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十大新兴产业产值和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0.9%、20.7%,快于全省工业平均8个百分点左右,10月份新兴产业产销保持持续增长,光伏国内订单增多成为一大亮点。专家表示,经济运行数据正在有力印证了国网公司政策的利好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