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湖北光伏企业拾信心 危机中寻出路

2012-11-28 09:50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上半年金太阳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作基础上,在今年年底前再启动一批太阳能应用示范项目。

这一利好政策的出台,给受到欧盟反倾销调查和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冲击的光伏企业带来了一缕曙光。记者近日采访时发现,湖北一批光伏企业,趁着政策利好逆势而上,重拾信心,正在寻找新的出路。

“我们申报了金太阳工程、光电建筑、分布式发电应用3种补贴项目。”武汉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经理说。按照规定,金太阳以及与建筑一般结合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补助标准为5.5元/瓦,建材型等与建筑紧密结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7元/瓦。

“按这种补贴力度计算,用户使用光伏发电的成本,与使用一般工商业用电的成本持平。”林经理表示:“这对光伏产业是有力的支持。为了及时救市,预计今年年底就会批下来。”

据了解,日新科技公司同时在进行的工程发电量达到上百兆瓦。林经理称,光伏标准组件已全部外采,因为价格便宜,反而比自产更加划算。他认为,此轮光伏危机对重资产型的光伏企业影响较大,对专注于下游应用的厂商反而是利好。

主营光伏电站的武汉经开能源公司也申报了补贴。“我们刚刚将武汉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上万平方米的屋顶做成了小型的光伏发电站。今年新接的订单有30兆瓦,年发电2850万千瓦时,约与25个中型工厂的年用电量相当。”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不仅湖北光伏企业,眼下全国光伏产业都兴起光电建筑、光伏电站建设潮。据万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统计,仅光伏行业上市公司公布的计划,到2020年,我国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将达到20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规模将达到2700万千瓦。

“近两年国内市场的内需不断扩大,即便欧洲和美国市场的门关上了,凭借内需国内光伏企业也完全可以走出一片新天地。”湖北和创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饶章琨告诉记者。和创达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应用、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新技术与及LED半导体照明新领域相关产品应用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