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张庆军市长调研长远绿能BHPV项目进展情况

2012-11-19 17:23来源:安徽长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长远绿能BHPV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日下午,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孔向阳的陪同下,来到安徽长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调研建筑光伏蜂窝模块((Building Honeycomb Photovoltaic Module,英文缩写BHPV)项目研发进展情况。

长远绿能董事长余晓东热情接待并做了BHPV产品原理和研发进度的汇报。BHPV是将光伏发电、建筑装饰、节能保温、建筑围护防火防水等多种功能集成融合的新型标准化建筑材料。未来将会象“建筑陶瓷”一样,在各种市场广泛销售。该项目从主体到关键部件已经获得14项国内发明专利,2项主体专利已经开始国际专利申报将覆盖全球主要国家,项目具有完整的知识产权覆盖保护。国际专利局查新检索显示该项目在全球没有类似产品和相关报道,在全球属于原创性技术。BHPV项目的实施对光伏行业具有重要意义;1、成本突破:解决了光伏系统成本高,投资回收周期长的问题。甚至零成本投入实现光伏发电。2、技术突破:解决了光伏组件接线盒二极管散热、电池热斑效应、组件自燃和助燃、产品功能单一、组件背板耐候性差等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3、贸易保护突破:基于全球原创技术和完整的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国际贸易保护将面临知识产权保护的挑战,有效化解国际市场的各种政策门槛。4、对行业贡献:解决了产品应用出路问题,现有的电池片和组件企业可作为BHPV上游供应链,有效消纳过剩产能。

张庆军市长认真听完汇报后说,“合肥市打造中国光伏第一城决心不变,通过本次调研,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希望企业加快进度,为光伏产业开辟新的应用渠道”。并要求高新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尽快启动BHPV应用示范样板,市建委和市规划局在滨湖新区启动应用示范,同时要求市发改委和市经信委及市科技局推动支持项目。

陪同调研的还有市发改委主任宋道军,市经信委主任王文松,市科技局局长朱策,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市财政局局长程林,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远绿能查看更多>BHPV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