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中国光伏电站(EPC)系统集成商一览

2012-11-19 09: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美国“双反”、欧洲反倾销下的欧美市场萎缩,中国光伏企业开始将更多的目光转向国内市场,而近期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等部委扶持政策的增多则使得这股开发热情进一步升温。对此,专家指出此论光伏新政的出台犹如光伏产业10几年前成型之初时的“中国西部光伏电站发展战略”“德国施罗德政府力推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就了尚德、阿特斯、英利、天合光能等一大批上市光伏企业。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光伏项目审批明显加速,截至目前已有近60个光伏发电项目获批,涉及装机容量超100万千瓦,主要集中在青海、甘肃、宁夏、新疆、内蒙古等西部省份。而去年国家发改委全年批复的光伏项目只有36个,装机容量为33 .5万千瓦,约为今年的三分之一。

近期国家层面的扶持政策更是进一步加码,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首当其冲。继9月底下发了《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之后,日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召集各方面就度电补贴额度、补贴方式、示范区建设具体时间表等项目实施细节进行协商。

按照《通知》要求,第一期每个省(区、市)申报支持的数量不超过3个,申报总装机容量原则上不超过500MW。照此计算,总装机量的上限将达15GW,高于《太阳能发电“十二五”规划》中10GW的装机目标。

据悉,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产业政策也将陆续出台,为行业渡过难关提供支持,主要是以扩大国内市场需求、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产业创新进步等多个方面支持为重点。

与此同时,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金太阳”工程也在加快步伐。10月17日,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和国家能源局在常州市召开“金太阳示范工程”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如何加快启动国内光伏市场问题。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一直制约光伏发展的并网问题在不久将来有望得到解决。一份题为《国家电网关于大力支持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的文件已上报国家层面。

“一个是权力下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只要是在300千瓦以上且在1万千瓦以下,相关业主单位只要持有关文件到地市级电网公司营业部客服中心办理手续即可。二是规定电网公司必须在一定的工作日内完成有关审核工作。三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介入公共电网的费用由电网公司承担。”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光伏产业的大繁荣正在等待这个时机。

记者从企业了解到,当前大多数国内光伏企业都在采取着相似的市场策略。“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正在加大,近期我们在内蒙、新疆等一些地区签了一些合作协议,比如建光伏产业园区、建电站等。我们近两个月工厂都是满产,国内订单量也不错。”阿特斯媒体负责人沈杨子说。

英利集团销售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孙国梁也表示,对国内西部地区的关注日益增长。“仅是今年的8月份,就是针对西北,像青海、西安,我大概就有四五次的往返,我们这个月的订单,包括下个月11月份的订单呢,基本上现在已经排满了。”

随着分布式电站(屋顶光伏、光伏幕墙)市场的强势启动,对正经受产能严重过剩和欧美“双反”寒冬的国内光伏业无疑构成重大利好,而国内下游电站投资及建设市场也将由此迎来春天。本期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为业内同仁收集了光伏业内部分光伏电站EPC企业资料,以供参考。

中盛光电集团

经典项目:

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屋顶0.15MW光伏电站项目
 泰州园博园屋顶620.55 KW光伏电站项目
徐州师范大学2KW屋顶太阳能光伏伺服发电系统
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43套110W户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北京奥运会沙排馆11 KW光伏伺服发电系统项目

中盛光电集团(ET Solar Group)成立于2005年,是最早专业从事太阳能电站EPC业务的中国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太阳能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一贯秉承“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一站式太阳能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业务涵盖制造业务和解决方案业务两大领域。2011年,公司全球年累计销售额约11亿美元,太阳能产品制造年产能达1吉瓦,太阳能组件产能规模位居中国前列。

公司全球雇员总数约2800人,营销总部设在中国南京,制造基地在中国泰州。公司欧洲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北美总部地处美国旧金山,在意大利米兰、法国里昂、韩国首尔、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设有分支机构。

公司坚持“全球网络和本地服务”的国际化运营理念,产品和服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美国、德国和中国的科学家与工程师共同组成的一流研发团队,为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技术领先与可靠提供充分的保证。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太阳能系统效率的提升、高安全性与高可靠度产品的开发以及适合各种特殊需求和特殊环境太阳能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系统集成商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