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拟六月内决定是否投资光伏项目

2012-11-14 13:0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The 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计划拨款22亿澳元(23亿美元)政府资金用于扶持可再生能源产业,预计政府将在六个月内决定是否投资两座光伏电站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日前表示,正与Pacific Hydro Pty和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两家公司就投资新南威尔士州的光伏电站进行讨论,并且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正与Infigen Energy和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就该州的另一座光伏项目进行谈判。

虽然,包括Areva SA 在内的企业已放弃投资10亿澳元在澳大利亚建造太阳能光热项目,此前该公司未能获得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的资金支持。澳大利亚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20%的电力来自于清洁能源,因此众多光伏企业仍继续致力于在澳大利亚开发项目。

8月,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负责人Ivor Frischknech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曾表示,为什么没有建成更多的光伏电站呢?目前大型光伏项目仍然需要补贴,而且各类补贴项目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但我认为我们吸取了过往的经验。

6月,美国First Solar与AGL Energy Ltd.获得了1.297亿澳元的政府资金,两家公司将在新南威尔士州建造一座159MW的光伏项目。Silex Systems Ltd.则在去年宣布,该公司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光伏电站获得了高达7500万澳元的联邦基金。

期待成真

他表示,澳大利亚有众多项目正在等待建设或者处于规划当中。他补充道,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开发光伏项目,这将“尽快”做出决定。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月公布的数据透露,澳大利亚的光伏系统装机量达到1,936MW,其中大型光伏电站装机量仅为19MW。彭博新能源财经将大型光伏项目定义为装机量在1MW以上的光伏项目。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去年德国与意大利的装机量均超过7000MW,从而使这两个国家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最新公布的融资策略旨在鼓励当地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预计澳大利亚的能源消耗量将不断增加,而且该国的化石燃料发电成本是最高的。

澳大利亚风险投资基金Starfish Ventures的前任投资总监Frischknecht表示,我们正试图进一步开拓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在澳大利亚仍使用柴油发电的偏远地区。

小规模投资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董事会日前已做出决定,不再向巴黎Areva和Wind Prospect Group Ltd.的250MW Solar Dawn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昆士兰州政府拒绝向其提供7500万澳元的资金。

此外,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计划进行更小规模的投资,可能投资规模在1000万澳元或者更低。Frischknecht表示,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将投资新兴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