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深陷讨债门

2012-11-07 09:5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面是整体光伏行业低迷,一面是光伏企业债台高筑。

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累累债务引发了庞大的光伏讨债大军。供应商个个如惊弓之鸟,生怕客户还不上款,一旦企业有停产消息或者有资金链方面的风吹草动,各路债权人纷纷上门围追堵截。尚德、赛维均上演过供应商堵厂门、集体讨债的一幕。

要一点算一点

下游压上游的资金成为常态,光伏产业链上的各家企业深陷讨债怪圈。业内人士刘威(化名)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讨债故事。

“前段时间,我去浙江湖州一家客户那里讨债,事先得到消息企业的老总今天正好在公司。到前台被挡住了,说所有领导都出去了。后来找了个财务主管跟我谈判,财务主管不断地诉苦,说如何如何的艰难,最后推出个付款计划,打算用10个月分期付款,来解决欠我们的10万块。我坚决不同意,并质疑他们的信誉。结果这个财务主管丢了一句话:现在还要信誉,我们老板脸都不要了,关键是活下来要紧”。

“最终来了个公司的副总,经过几番商讨,又给我了一个付款计划,10万货款分两次给,也信誓旦旦地做了保证,绝对能兑现。也得给别人台阶下吧,就暂时答应了。”至于他们能否按照保证付款,刘威心里根本没底。

Kevin就职于一家做原材料的外资企业,他说,光伏恶劣的环境导致欠款的公司越来越多,大家的账目也是越来越乱。他告诉记者,有些公司的老板甚至表态,谁讨到债,就给谁5%的奖励(讨债提成),“这不正说明了目前混乱不堪和棘手的一个大环境嘛!”

昨日,常州亚玛顿向常州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无锡尚德支付拖欠价款5924万元并承担相应银行贷款利息。对此,深圳大族光伏营销总监丛华表示,不到万不得已大家也不愿走法律途径,关键要看负债人的经营状况。

“对我们来说,目前是能要一点算一点,但也不排除实物付款和法律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