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绍兴7个太阳能光伏项目在建

2012-11-02 14: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绍兴有7个太阳能光伏项目在建,1个项目已投产。”昨天,绍兴电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电网出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政策,对绍兴的光伏企业是一大利好。这意味着光伏企业并网运行后发电可自用,多余电量可享受1元每度补贴电价卖给电网。

日前,国家电网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政策。从11月1日开始,用户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可直接在当地电网公司申请免费入网,4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建设,实现并网运行。

今年8月初,绍兴首个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工程(向日葵光能项目)并网发电,装机总容量为1.8兆瓦,一年发电量约为180万度,目前所发电量全部用于公司生产。

在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厂房、食堂、宿舍、车棚等,能利用的空间全都装上了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数量有一万多块。”公司副总经理杨旺翔透露说,今年底前,公司还将投产一个装机容量8.2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到时一年发电量可达近1000万度,多余的发电量可出售给电网。”

“按照电与标准煤的等价折算系数,光伏系统发一度电,相当于少用400克标准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7克。”绍兴电力局信息通信公司副经理余杰介绍说,太阳能光伏发电肯定是今后能源发展的主流方向。目前,省电力公司还成立了分布式电源实验室,研发改进太阳能新技术,为以后大批量光伏并网发电做好准备。

据悉,除向日葵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外,绍兴现有7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合计发电容量27.2兆瓦。环球光伏、精工集团容量各为2兆瓦的项目,目前正在施工当中,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并网发电。另外,诸暨弘晨光伏2兆瓦的项目正在设计当中,上虞的航天光伏5兆瓦项目正在进行接入系统的审查。

绍兴电力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光伏企业并网项目申报,电力局专门编制了《太阳能光伏服务手册》,发送给各光伏企业,及时了解项目并网流程、技术要求等。该局还派出专门的客户经理指导企业实施并网工作,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开通“绿色通道”,推动企业完成并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