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行业人士分析如何更好的应用聚光光伏

2012-10-09 16: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参事石定寰:这次光伏的危机,让我们认识到进一步加快培育国内市场的重要性。目前国家、地方都在思考如何推动光伏产业的应用,并且也有一系列实质性的举措推出,譬如国内已在研究如何促进分布式发展。CPV 需要吸取晶硅光伏的经验教训,从最开始就注重创新、产学研合作和标准制定,切忌走晶硅光伏的老路。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海外对于国内光伏的双反在某种意义上是好事情,倒逼国内进行技术创新,而不能简单的拷贝技术进行大规模生产。中国的能源领域需要战略科学家、战略企业家和战略管理者。

上海聚恒太阳能:国家能源局规划将有100MW 项目采用CPV。CPV 的优势在于高效、效率潜力、耐高温、衰减小、节省土地水等资源、能量回收期短、绿色无污染、满足高峰用电需求、低成本等等。2007~2012年,光伏电池成本下降了4~5 倍,后期空间有限;CPV 是目前光伏领域最有潜力的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扩大(10-20 倍),可以在4 年后达到成本下降4 倍(约2 元/w)。

日芯光伏: CPV 有了中国芯,公司与美国Emcore 合作,已具备了生产三五族光伏芯片的能力。今年三安在高倍聚光光伏芯片上的产能是30MW~50MW(一台MOCVD 在做),明年将达到200MW,2015 年前将投资80 亿元于高倍聚光光伏,产能要达到1GW。平效率达到36~40%正态分布。

乾照光电:国内的砷化镓一半外延片来自于乾照光电。IMM 将大大降低三结砷化镓电池的成本。(倒臵变形多结IMM: NREL 与RFMD 联合开发的IMM 技术近期获得商业化里程碑,可使三结砷化镓电池性能和成本获得进一步突破,主要原因是昂贵的锗基板可以重复利用。)

中锗科技:锗的单价在几万元/公斤,是晶硅的上百倍。锗金属属于伴生矿,开采提纯的成本均比较高。目前锗金属的应用领域占比情况:光纤30%,PET25%,红外25%,PV15%,其他(合金、健康保健)5%。

蓝特光学:全球规模最大的10 家高倍聚光光伏企业中,有8 家的二次行业专题研究请务必阅读正文之后的免责条款部分 5 of 6光学元件来自于蓝特。工厂的产能在 100MW 以上,但由于目前全 球聚光伏的生产规模 较小 ,所以公司现在产能 ,所以公司现在产能 用于光伏的 只有 30% 左 右,其余用于照相机等他领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