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综合正文

用镜子捕捉阳光:太阳能光伏发电新方式

2012-09-24 15:07来源:外滩画报关键词:光伏电池板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吉尔说,无论何时,他脑子里总在想着怎么解决这颗行星的问题。无论是洗澡、爬楼梯、还是驱车,他的脑子总在飞速转动、为复杂的问题寻找实用的解答。“我认为全球变暖是对地球的严重威胁,我想做点什么、帮帮我们的母星。”


发电并非罗杰·安吉尔的老本行,他在亚利桑那大学担任天文学和光学教授,是光学界的先驱人物,也是玩弄镜子的好手。他发明过一种制造望远镜的全新方法,制造出的镜面面积庞大、成像精确;而现在,他又将这种聚集星光的技术稍加改进、用来聚集阳光,希望借此提高太阳能的利用率、从而降低成本。

安吉尔的发明,关键在于聚光;而聚光的关键,在于凹镜。

安吉尔在亚利桑那大学有一间“镜子实验室”。在这里,他和同事制造出了一批长宽各为 11 英尺(约3.3米)的巨大镜面,所使用的方法称为“旋转烧制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板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