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专访:宝威再生能源(光伏)经理张文君

2012-09-20 15: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专访宝威再生能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大家好!我是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的记者,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来自宝威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张经理您好

张经理:你好!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张经理,你能先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和贵公司的一些产品吗?

张经理:宝威是我们在中国注册的一家公司,但是我们的美国总公司的名字是power-one,power-one是在美国注册的公司,但是研发、销售和生产遍布全球,我们power-one成立于1973年,早期是一家电源公司,在成立以后经过一系列的并购和发展逐渐成为全球排名前五位的电源公司。在06年的时候完成了一个伟大的并购,收购了Magneteks Power Electronics Group。 Magneteks Power Electronics Group在欧洲有研发团队, 除了电源以外还从事新能源比如风能和太阳能逆变器,变流器和变流器的研究。这个团队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技术沉淀,对新能源行业有很深的技术和产品的认识。05年光伏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我们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也有很好的产品推出,05年以后我们的产品逐渐在欧洲和中国大部分市场使用,连续两年power-one的光伏逆变器在新能源行业全球排名第二的位置,谢谢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此次展会上,贵公司展出哪些新产品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张经理:我们新产品主要是:第一是小功率的产品比如20kw和27.6kw的产品系列,这种产品用了我们很多新技术;第二展出的另一款重量级产品是700-1400kw的户外系的逆变器,此逆变器颠覆了传统的概念,传统的逆变器做工程之前要做土建,要盖房子,做逆变器使或者集装箱把逆变器放在里面,这样会有一些施工周期的问题,冬季动工的问题还有散热问题,做集装箱逆变器使的话会有散热问题会出来。但是我们一个整体解决方案直接用逆变器柜放在里面,直接可以拿来放在户外,解决了所有过去的一些施工带来的问题。这个突破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700-1400kw的户外逆变器将会陆续出货。并在中国逐渐推出这个产品,相信有很好的应用和市场。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像当前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贵公司是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呢?

张经理:首先我们要持续注重我们的技术,保证产品最好的品质,元器件选择和生产管理,保证是世界第一流的,产品持续的可靠性,在工作15年或20年更长的时间,保证我们的产品有稳定可靠的工作;其次,要从成本方面,我们继续有降成本的措施,我们的500kw和250kw已经放到中国来生产,这样会带来一些人工和应用成本及生产成本的下降,是我们这个级别的逆变器可以和国内一些厂商在成本和价格在同一竞争水平线上,我们以后会把更多的产品型号和更多的产品类型放到中国来生产,在保持高的质量高的可靠性高品质的同时,可以降低成本,使我们的竞争力也进一步的提高。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刚刚您有说到咱们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包括人员这一块,那你觉得贵公司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呢?

张经理:最大的竞争优势我们是一个国际品牌,我们的逆变器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一个意大利的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所积累起来的技术和品牌,所以这是我们宝贵的资源,保证了技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和作为逆变器光伏行业长期可靠工作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最看重的,保证我们产品和技术的优势,其次我们要降成本,要适合中国激烈竞争的市场需求,我们从技术、生产、管理、运营各方面降低成本。现在我们已和国内的主流制造商价格和成本是一个水平线上来竞争,希望我们通过长期积蓄的技术更新和管理各方面的运营管理和生产管理是产品更有竞争力,在中国有更好的卖点。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那针对像光伏市场未来咱们公司有哪些新的计划呢?

张经理:加强现有的技术做到精益求精,以及更高的效率。在单位上能有更大的发电量和效率出来,这是我们一直看重的东西,同时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把更多的管理,生产,采购更多的放入中国。我们亚太品牌销售副总裁Steve Cheung说:我们在中国注册的公司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生产在中国,销售在中国,技术支持和服务都放在中国了,所以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服务中国的客户。所谓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欧洲的技术,全球的采购控制,保证采购的是最好的品牌,最大的可靠性,同时我们把生产、管理、销售和技术支持个方面放在中国,降低成本,所以说这是我们的结合点,是我们未来最大的竞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宝威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