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视频专访:能高自动化(光伏逆变器)系统技术总监周磊

2012-09-19 14: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专访光伏逆变器北京能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总;北京能高成立于2007年,在光伏业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但是我们有一批能拼、能干、能吃苦的团队。在短短三、四年的时间把光伏跟风电一系列型的号产品都研发出来。光伏产品包括25千瓦-500千瓦各个功率等级的光伏并网变流器,在储能微网方面有专门的微网光伏变流器,从25千瓦—500千瓦,不等功率不同等级的光伏储能变流器。

在风电方面我们也有自主产品1.5兆瓦双馈,2兆瓦直驱,3兆瓦半直驱3千伏的中压逆变器,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另外还有些配套产品:汇流箱、智能配电系统,整个能量管理调度系统,光伏并网的监控系统,凡是电站所具备的东西,除了组件、支架、电缆不做之外,我们几乎承接了电站的所有设备。

公司的发展前景是以产品及EPC工程为主,这款产品就是国内首台兆瓦级水冷型的光伏电站(就是集成式的电站)。里面却具备了完善的电站应有功能,包括变流器、交直流配电系统、水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等。这个电站的好处在于体积比较小、比较密封,在高海拔的时候它可以不降容,工程造价低。它未来是我们公司的主打产品,也是未来我们占领西北大型电站的首推产品。

这个产品也是刚刚研制出来的,预计工程会在下半年有60兆瓦供货。这款产品是把我们已有的成熟的风电的制冷方式用在光伏里面,这样单台容量高,体积缩小,功率密度提高的话更适合激烈的市场竞争。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去年做了多少兆瓦?

周总:去年工程的话是做了50多兆瓦,出货量的话是100兆瓦,主要是立足本国后推向国际市场。

在这种相互竞争激烈的行业里我们如何把竞争者甩开,比如说像这款1兆瓦的产品,还有储能产品,微网产品都是我们的技术优势。其实我们的整个技术平台依托于北京交通大学,它在研发能力方面很强,新的概念新的想法不断带动产品的优化,这样的话很快的会把高效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并推向市场。这款兆瓦级产品成本控制很好,体现了我们在电力电子方面的技术优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我了解的国内生产逆变器的企业也比较多,咱们公司主打的产品是?

周总:我们主打的是大功率的电气,地面电站这块,类似于金太阳财建西部的地面电站等,我们都会参与,我们去年也是联系了几个像泰国、印尼的这些地面电站,主要是想把产品推出国门。泰国的政策会比较好一些,印度也是有的,公司的话都是在做一些前期的市场准备。

产品是一方面。另外良好的企业管理,资金控制,产品研发,通过内部的调整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我们的现金流,也是公司能在严寒里生存下来的保证,这样随着国家政策的明朗,储能、微网的发展,光伏的市场发展也会日趋稳定。

面对现在部分企业拼价格的市场竞争形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把工程做好,同时降低成本,我们主要是通过技术跟创新来赢得市场,而不是一味的去降低价格,压缩成本来赢得市场。

刚才提到过在设计电站的同时我们有几个优化,优化主要分为几个地方,尽量用一些小成本,能够集成的集成,组合的组合,尽量压缩设备成本,这个是我们的一块。第二个就是在人员施工这块,人员在现场施工的时候通过良好的现场经理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降低人工成本。

我们本身是系统跟产品的供应商,在技术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这方面结合技术的推进,方案的优化,现场施工的管理,来降低工程的整个造架。我们在6.7月份的投标很多是在市场价格来说的是稍低于平均水平的。所以我们价格还是有一定优势,我们的产品更是控制成本比较低。竞争虽然很是激烈我们还是很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个事情做好,并且是在正常盈利下做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北京能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