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浚鑫科技IPO内忧外患 光伏业遭欧盟反倾销临绝境

2012-09-11 10:45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反倾销浚鑫科技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讯 万里之外的欧盟一纸公告,令浚鑫科技A股IPO再添变数:9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调查范围包括晶体硅光伏组件、电池和硅片。这起金额高达200多亿美元的案件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起贸易争端,有媒体称“中国光伏业正遭受致命打击”。

而就在上周五(9月7日),证监会最新信息显示,浚鑫科技同业的另一家光伏太阳能公司——中海阳新能源A股IPO被中国证监会宣布“终止审查”。至此,2012年以来,已有包括皇明太阳能在内的11家光伏行业公司止步IPO。

资料显示,浚鑫科技作为一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和销售商,主营业务严重依赖于海外市场销售,而随着中国光伏产业整体竞争力的下滑,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逐年下降。

严重依赖海外销售 四大主要客户均为欧盟国企业

据了解,目前太阳能光伏应用主要集中在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发达国家,而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能源结构中占比较小,国内太阳能光伏产品也主要用于出口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发达国家。由于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成为贸易保护主义主要针对的对象之一,近几年发生在光伏行业的贸易摩擦频率加大,这令许多中国光伏企业苦不堪言。

(图:近几年光伏行业主要贸易摩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倾销查看更多>浚鑫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