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REC Wafer破产清盘 引欧洲新一波光伏倒闭潮

2012-08-23 11:44来源:Energy Trend关键词:破产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硅片制造商之一,REC Wafer在母公司REC ASA宣布停止资金后,宣布破产清盘。除此之外,其他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宣布破产,这是继Q-cells等企业的倒闭潮之后的又一波,波及范围更广。

为了避免进一步损害受损的资产负债表,REC Wafer最终宣布破产清盘,位于Glomfjord和heroya的太阳能硅片业务永久关闭,这将影响REC Solar和REC Silicon的业务。

近日,还有另一家光伏产品生产商破产,即总部位于萨安州的太阳能企业Sovello。销售额陡降导致该公司将关闭旗下所有光伏产品生产线并取消设立临时公司的计划,这家公司甚至被报导无法支付遭裁的员工的工资。市场分析表示,德国光伏企业深陷危机,即便是没有破产的企业,也在忙于应付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大幅下滑。

除去太阳能产品生产商,破产潮也波及产业链其他部分,包括下游开发商和上游设商。项目开发商Solarwatt的子公司SunStrom近期也向法院申请破产;全球太阳能设备厂大厂Centrotherm于7月10日晚间宣布破产保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