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财经正文

【光伏观察】多晶硅巨擘MEMC意外转亏为盈

2012-08-10 13:07来源:世纪能源报关键词:多晶硅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太阳能多晶硅巨擘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 Inc.于8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2012年第2季(4-6月)财报:营收年增8%(季增56%)至8.084亿美元;本业每股盈余达0.14美元,远优于前季的本业每股亏损0.26美元。根据Capital IQ调查,分析师原本预期MEMC Q2营收、本业每股亏损将达7.4821亿美元、0.02美元。

MEMC执行长Ahmad Chatila表示,半导体材料、太阳能部门的表现改善,提升了整体获利。他说,即便面临高度不确定的市场环境,MEMC还是卖出了数项大型欧洲太阳能专案,而半导体矽晶圆需求也转强。

MEMC表示,有鉴于半导体、太阳能产业目前仍充满变数,公司本次决定不提供确切的营收、盈余预估值。 MEMC预估第3季半导体销售额将季增3-8%;太阳能系统本业销售量将达40-60百万瓦(MW),均价则会高于每瓦3.5美元。

展望2012年,MEMC预估半导体营收将年减2-5%,下半年营收将优于上半年;太阳能系统本业销售量将大于400MW,均价则会高于每瓦3.5美元。

MEMC 2012年第2季资本支出从前季的4,000万美元跌至3,630万美元,预估本季将续减至不到3,000万美元。 MEMC同时预估,2012年资本支出将不到1.5亿美元。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MEMC 8日受到上述消息的激励,终场飙涨10.68%,收2.28美元,涨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并创7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 Hemlock Semiconductor Corp.是全美最大多晶矽制造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